2011年1月9日 | By: Brian Thian

【發片情報】黃小琥 如果能…重來 搶先聽

專輯名:如果能…重來
歌手:黃小琥
類型:華語歌曲
發行日期:2010/1/14

專輯介紹:當熾熱和奮不顧身,只剩絕境與無比荒涼
我們的愛,如此暗潮洶湧又束手無策

如果能.. 重來
我們會重新選擇? 再次重複? 還是徹底的重新展開?


2011年最直逼人心的音樂作品,淡然的拆解,我們都有的頑固偽裝

黃小琥全新國語專輯 「如果能... 重來」
one more time, one more chance

1/14期待發行

2009年底開始,
黃小琥的「沒那麼簡單」締造YouTube超越兩百五十萬的點播率,
不含各式各樣且大量的現場Live與改編和重唱影音,
同時佔據錢櫃、好樂迪排行榜冠軍長達22週之久,
更是2010年度K歌總排行冠軍單曲!

男男女女、老老少少,
在黃小琥的聲音面前都不能自己,
那些音符可能藏著最接近真實的赤裸情感,
也可能藏著我們想說卻說不清的百感交集。

新一代都會代言人 黃小琥
沒那麼簡單的深邃濃烈,
沒那麼複雜的真摯直接,
她的聲音具有感染人心的力量,
輕易的用聽覺震盪我們的思緒,
翻攪那些你忘不了逃不掉藏不住的千絲萬縷;

2011年黃小琥帶著更直逼人心的音樂作品
淡然的拆解 我們都有的頑固偽裝
黃小琥全新國語專輯 「如果能... 重來」
one more time, one more chance

當熾熱和奮不顧身,只剩絕境與無比荒涼,
當追尋和聲嘶力竭,只剩孤獨和相對無言,
我們的愛如此暗潮洶湧又束手無策,
我們的心如此顛沛流離又苦苦追尋,
如果能… 重來,
我們會重新選擇?再次重複?還是徹底的重新展開?

黃小琥以充滿故事感和豐沛情感的嗓音,
刻劃描繪愛情中最難解的謎題、最椎心的困境及你我她的千姿百態,
那些我們難以説明的無以名狀,
都透過黃小琥,
具體的被捏成音符,化為歌詞,甚至成為黃小琥的嗓音那麼單純,
所以你轉貼她的歌詞,哼唱她的旋律,點播她那一首幾乎完全是你心情或故事的歌曲,
成千上萬樂迷異口同聲只有黃小琥,唱進我們最心裡!

華語樂壇最貼近我們心裡的黃小琥,睽違一年最新力作「如果能... 重來」。
1/14期待發行
一開始我們都是簡單的,後來有些變化,
那些事這些人以及無法回頭的時光。我們都想過如果可以重來的可能…

▓如果能重來,黃小琥會選擇相同,不會改變的是?

黃小琥幾乎是第一時間、毫無空隙的立刻回答[歌手],
即使對許多人來說黃小琥當歌手的路途不是那麼順遂,
而再繼續追問為什麼,那立刻又再丟出來的答案,簡單又直接!
[我喜歡唱歌阿!]
[大家也喜歡聽阿!太多人能唱會唱,但不見得有舞台和聽眾,我很幸運。]
所以演唱過上萬首歌曲,重唱過上千次相同旋律與歌詞,
原來對黃小琥來說都是收藏一次又一次的幸運,
那因此可以繼續聽黃小琥唱著歌,
大概也是許多人心中的非常幸運!

如果能重來,黃小琥會選擇不同,會做改變的是?

[不會結婚]
令人驚訝的答案但似乎也不太意外,
黃小琥在螢光幕前有許多犀利強悍的狀態,
也很少談到婚姻和小孩,
[我骨子裡傳統,時間到了結了,但我其實並不適合婚姻,但要戀愛,還是要有伴]
[結婚不是適合所有人,但周圍有很多聲音,好像妳就是應該要做]
黃小琥率直簡潔的表明愛情的必要性和婚姻的非必要性,
直接簡短的言語,
包覆了許多累積和體悟,
也大快女人心的一語道破,
也帶出了她唱的那些歌曲為什麼總是打動人心、催人熱淚,
她說她並不感性,
但那些沒說的其實都到了音樂裡去,
滿滿的,傳達到我們這裡;
轉眼黃小琥又補充[如果能重來的話,也希望可以多陪陪小孩],
所以如果真的可以重來,
也許我們都同樣,有許多人、許多事、許多可能想要重新再來。

蔡健雅、蕭煌奇、李偲菘、李偉菘、小安、姚若龍、崔惟楷、
陳威全、嚴云農、葛大為、陳天佑、馬奕強、吳易瑋、Martin Tan等創作人
[高標完整重現黃小琥現場感染力道的集體創作!]

姚若龍:「若你曾在黃小琥的歌裡不能自己,那是因為你太了解,滅絕的神情來自怎樣的百感交集。」
嚴云農:「小琥姐的聲音,像一雙有繭,同時卻又細緻的手,繭是來自她的酷,細緻是來自她毫不做作的溫暖,
被她的”手”握過,什麼痛也都不會是痛了。」
葛大為:「真正的幽默是生命感受一一堆積的,我相信她是一個真正懂得幽默的女人。」
陳天佑:「看似強悍的外表,有著動人渾厚聲音,總唱出人內心裡,深層的脆弱和堅強。」
小安:「小琥姊豪邁、不拘小節、百無禁忌、歌聲渾厚、powerful,我想重現她的聲音在現場的魅力及渲染力。」
偲菘:「小琥的聲音很有魅力、很有磁性,往往會給我ㄧ種很踏實的感覺,這一次終於有機會跟她合作,我馬上
想要給她寫一首富有典雅深情的老情歌,我很享受在幫她寫和製作這首歌的過程,很開心、很滿意。」
偉菘:「小琥的聲音很穩、很舒服,我總是很容易就被她打動;從”伴”到”有人陪”,我給她的都不是複雜的
旋律,但是她那份沉澱到骨子裡的生活歷練,加上內斂的唱法,讓淡淡的旋律中滲透出濃濃的情緒;音
樂,其實不需要過於華麗的技巧,誠懇永遠更容易讓人感動。」
蔡健雅:「還沒認識的小琥姐是個很會唱歌的女歌手,但感覺有點嚴肅,有大姐氣勢的一種距離感,認識以後的
小琥姐是個充滿熱情,對自己抱著很多夢想,對音樂有許多想法與堅持的音樂人。在一次的聊天時,
也發現其實她還蠻害羞的!只說”最怕別人等著我說話,讓我唱歌就行啦!”,這就是她的可愛,她的真實。」

黃小琥更擔任新專輯四首歌曲製作人,親自參與整張專輯製作細節與過程;
十首製作水準超整齊歌曲,首首主打,難以抉擇,發片期因此一改再改!

黃小琥全新國語專輯 [如果能… 重來]
2011/1/14正式發行

你有多久沒有按下repeat鍵,擁有一聽再聽的歌曲在耳邊?
黃小琥聆聽系好音樂,值得一再重聽,絕對耐聽!

關於愛的那些既簡單又複雜,既糾結又純粹,十種可能最接近愛情真實模樣的音樂作品。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